赵医生同款白大褂

真好!

星球拟鸟系列:

“骥于是俛而喷,仰而鸣,声达于天,若出金石声者,何也?彼见伯乐之知己也。”

现在就是这种感觉了,近来拟鸟遇到了它的伯乐,对方给的资金和条件足够重启了。

以前因为这个作品经历了太多,体验过脑洞被人喜欢的快乐,也体验过对版权不会利用而没有多少收益的凄凉。

毕竟最初创作时确实是随便画画脑洞,看到有很多人喜欢了就画多了点,为了一点零花钱随意把拟鸟授权出去,想想主要还是自己问题,对版权意识模糊,况且当时还想考研,没想过以后会以科普创作为生。

后来因为拟鸟结识了很多欣赏我科普创作脑洞的人,开始走科普创作路线,磕磕绊绊,但也发现,这才是自己更想走的路,因为即使走了很多弯路,即使前方遍布荆棘,我也愿意走下去,艰难、困苦与孤寂让我消极过,让我抑郁过,但从来没能让我放弃。

之前不画拟鸟就是因为不怎么挣钱,收获了了的费用不足以支撑我创作下去,我也可惜,但是在生活面前,该放下就得放下,没法再多背一个负担继在荆棘路上前行。

只是没想到,有一天,会有赏识它的伯乐来找我,给拟鸟一个新的未来。

这种感觉已经无法用单纯的开心来形容了,很复杂,因为令我感动的不单单是拟鸟可以重启,而是来找我的这个伯乐跟我很聊得来,喜欢我的脑洞,可以一起探讨,让拟鸟以后的发展的越来越好,给的条件也让我愿意在这个作品上认真投入。毕竟以前也说过,我不满足于现状,我想创作更复杂、更精致的东西,意思其实是说对待自己的作品上,若创作,我就想能投入很多精力和想法认认真真去做,不想再停留在只是随便画画的程度上,现在甲方的给我的感觉就是,让我又能好好打磨这个作品了,让我不用再顾虑什么不挣钱的问题,而是可以花时间安心把这个作品打磨好了。

拟鸟重启也会以绘本的形式重画, 会出版,以后会有周边甚至改编动画的可能(这也是现在的甲方提供的前景),不过很长一段时间也不会在网上发,目前就是先做好一本绘本来出版。

重画,无论内容和角色形象上都会和以前有所不同,除了有重画要画的更好的考虑外,也是因为避免和之前的授权的一些冲突,具体矛盾不想多说了。

新形象还在设计,现在发的不是最终定稿,这次会更多的考虑星球的地理环境来设计,比如这次发的月啾,面部深色部分代表月球上的月海区域(月海是月球上比较低的平原,相当于凹进去的一大块地形),地啾身上的绿色和黄色代表几块大陆,白色尾巴是南极洲,还有些白色代表云层,新加的两个眉毛代表北冰洋的一些小冰岛。

这就是我说的“做的更创作的更复杂和精致,形象在保持萌度的基础上,我想让身上很多部位设计的都有意义。

绘本的故事也在重写,有主线大纲,这次出绘本,无论天文史、宇宙诞生的历史、还是近现代人类对太空的探索我都想创作在里面,这也是我说的想创作的更复杂和精致的内容,比如讲到天文史,我也想讲讲望远镜的发展,在里面我会把望远镜拟成地啾的眼镜,眼镜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先进,地啾也看的越来越远,还能起到个装饰作用~

以前代表人类的虱子也会重画啦,前一阵子受《空洞骑士》影响,发现虫子也可以画的很萌有很多造型嘛,所以地啾身上的虱子造型我也会改的更萌更多造型wwww 毕竟还有一些重要的天文学家虱子要特别拿出来讲讲。

当然,风格还是会保持作品原来轻松愉快的路线,看段子学知识,而且这次还能讲的的更多、画面更丰富,有时间把内容也打磨的更好,在这方面现在的小编也能给我更好的指导。

一切都是因为现在有了能让这个作品发展的更好的甲方和机会了。

以及谢谢你们,一直关注和支持这个作品到现在的你们。

骥于是俛而喷,仰而鸣,声达于天,若出金石声者,何也?彼见伯乐之知己也!


评论

热度(2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